如何選擇床墊,材質預算品牌一次看

如何選擇床墊,材質預算品牌一次看

前陣子因為床墊塌陷睡得不好,開始研究床墊,發現這個坑有點大,每天在臉書上出現十幾家床墊廣告,數百種用詞看的眼花撩亂。
俗話說買錯比買貴還浪費,一張好的床墊買了就是用 10 到 20 年,為此做了許多功課了解市場上的床墊,整理成此篇,希望可以幫助你挑選合適的床墊。

床墊的類型

混合型床墊

台灣常見的床墊由彈簧組成,這種混合型床墊最重要的兩個結構舒適層與彈簧,常見的舒適層有乳膠、泡綿、記憶泡綿在彈簧與人體之間平衡壓力。
彈簧支撐較重的重量,先天上提供了較好的通風、散熱性,同樣是中鋼鋼材的獨立筒床墊售價在 3 千到 5 萬元上下。

泡綿床墊

歐美國家較為常見的床墊,有主要由科技泡綿組成的床墊,這種床墊的優點有更佳的包覆感、壓力釋放。
同時散熱不易,較不適合台灣的天氣,在床上移動時容易有陷入的感覺,泡綿為主的床墊較容易老化失去彈性、凹陷,床墊多為國外進口,台灣購入的售價在 1 萬到 20 萬不等。

床墊的組成

表布

包覆住床墊與肌膚最為接近的一層,有什麼提花布、銀離子、涼感布、竹炭布、天絲等等五花八門的布,個人覺得挑選的幾個重要的順序 1. 透氣 2. 清潔 3. 順眼, 你沒看錯,順眼很重要,順眼的表布睡起來更爽。

泡綿

泡綿提供較為軟Q 的睡感,有較好的回彈感。

記憶泡綿

記憶泡綿是一種高密度泡綿,躺下泡綿會因為人體溫度形成一個人形提供更好的包覆與支撐。

乳膠

乳膠是一種天然的材質,透過加工發泡成形,提供硬度較高且回彈高的躺感。
挑選時請特別確認產地,一般來說較好的選擇馬來西亞、西里蘭卡、泰國、比利時。

彈簧

連結式彈簧跟獨立筒彈簧青菜蘿蔔各有市場,我們把焦點放在彈簧本身
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彈簧有中鋼與德國的彈簧,中鋼的彈簧在這幾年可以說是最基本的入門款了
彈簧的材質、線徑、直徑、環數、熱處理太多細節要注意了,相同的材質彈簧的直徑越小,用的彈簧越多,越能釋放壓力與支撐住重力,標準雙人床最少要 620 顆彈簧以上。

代表性的品牌

泡綿床墊-丹普

丹普自稱是外太空科技泡綿,並不是一般的記憶泡綿,聽過睡過的朋友都說一級棒,除了台灣的天氣較不適合,其中唯一的缺點就是貴,標準雙人床要價十幾萬,專櫃試睡真的是很神奇的體驗,整個人被床墊包覆支撐的很好。

連結式彈簧床-席伊麗

丹普在 2012 年收購了席伊麗,現在基本上是同一家公司了,席伊麗主要產品線是連結式彈簧床,連結式的彈簧床躺感上給人更硬的感覺,長輩通常比較喜歡這樣的床墊。

獨立筒床墊-席夢思

席夢思走奢華豪華的產品線,也是從小到大看廣告最容易記得的品牌。

結論

現在的床墊行銷術語五花八門,希望這樣的整理有幫助你釐清各種「行銷話術」,挑選床墊最重要的還是去試睡,挑選你喜歡的躺感,台灣有許多品牌提供 n 天保證滿意試睡的服務,我認為也是很不錯的入手管道,也希望大家都能挑選到自己滿意的床墊,如果喜歡類似的文章,想看更多像是枕頭的話,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!

Photo by Eve Mattress is licensed under CC BY-SA 4.0

Comments

Your browser is out-of-date!

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. Update my browser now

×